我想开了

好sui

羡忘(虐)2

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洗刷着昨日的血迹……

莲花坞内,江澄在外独自饮酒,屋外还有人不停地人走来走去,只见大夫推开门,擦擦汗激动道:“江小姐的血止住了啦!”

“真的!”江澄放下酒坛道。

“是是是。”

江澄这几天都不见笑颜,如今喜极而泣跑到屋内,看着床上脸色还是惨白的江厌离道:“若是阿姐也去了,我该如何……”

“……”

“阿姐,你得快些醒,魏无羡那小子估计担心死了吧!”

兰陵

众多修士都聚集在了金陵台,商量着休养生息三日后——攻上夷陵,非要魏无羡死才肯罢休!

“我不同意!”一位身穿黑色衣裳的修士道

“为什么?”金光善道

“瞧瞧现在的样子,各大家的弟子死的还不少吗?三日后就又要去讨伐,这不就是去送命吗?”

“……”众人皆沉默不语,又有一人道,“是啊,更何况姑苏蓝家的二公子也被魏无羡擒住……”

突然一位白衣少年走来,抚琴道:“怕不是“擒”而是自愿去的吧!”

一时间众人的脸色变得凝重金光瑶瞧着道:“苏涉,苏公子,饭可乱吃,话——可不能乱讲啊。”

“自知,不如三日后去看看不就好了。”

夷陵内

屋子外面还是雾气腾腾,时而大风卷过发出凄惨的叫喊,符箓被风吹的纷纷离了墙,魏无羡躺在用干草做的床上,黑衣裹身,面色潮红,旁边的人卷过毛巾,小心翼翼的敷在他的额头上,满眼深情不可言说……

“蓝二公子,你赶紧去休息一下吧!”

蓝忘机摇了摇头,还是一言不发的坐在床边看着。

“蓝二公子,你的伤可不比魏公子的轻,更何况,你还把所有的草药全给了魏公子 ,自己得伤就那么轻率,如此是个铁人也会坏掉呀!”

“无事的……”

自蓝忘机清醒来,他一半的时间都爱照顾魏婴,自己身后的伤也就随便包扎了一番……

“不要,不要!”魏无羡满脸汗水说着梦话。

蓝忘机就拉起他得手一便又一遍的喊他的名字。

魏无羡死死的反拉住蓝忘机的手迷迷糊糊道:“别丢下我一人……”

“魏婴,我一直都会在你身边……”说完又将他额头的毛巾拿去换了一条,一夜过后魏无羡醒了,刚要起身才发现,自己全身疼痛无比,在看床边那睡着的人魏无羡惊讶万分想到“他怎么在这儿?”

魏无羡缓缓转过头看着蓝忘机,心里说不出的滋味,是开心亦是惊恐……

魏无羡看了许久,终于蓝忘机被盯醒了……

“魏婴?”蓝忘机起身道’“你醒了,有哪里不舒服吗?”

“……”魏无羡不语,转过头不在看蓝忘机。

“魏……”蓝忘机默默的替他盖好被子然后转身便走了。

魏无羡见那人已经看不到了才缓缓坐起来,看着这间屋子不禁红了眼眶……

“师姐……”

外面阿苑在坐着玩泥巴,突然看见蓝忘机,一把就抱住了他的小腿跟顺着爬上了大腿上嘟囔着:“有……那个漂亮哥哥,羡哥哥他睡醒了吗?”

“嗯。”

“那可以去找羡哥哥去玩吗?”说完阿苑松开了双手。

蓝忘机蹲了下来,替阿苑捋了捋头发很温柔的说:“阿苑,让羡哥哥继续睡吧,他很累。”

“好吧……”

“咕噜”一声,阿苑很难为情的捂住了肚子,蓝忘机瞧着道:“也是,我去为你们做饭。”

阿苑俩眼放光,忙着点头道“嗯嗯!”随后又问,“哥哥会做饭么?”

“……”

厨房内,烟雾弥漫,蓝忘机将锅内放入少许白米又弯腰舀了水,就那么等着火候变大,许久蓝忘机咳嗽着端起一小碗白米粥朝阿苑走去道:“阿苑,过来吃饭。”

阿苑一路小跑看着漂亮哥哥做的饭,毫不犹豫的吃了进去,有些烫嘴就呼呼了几下,很是可爱,蓝忘机转身去厨房又端来一碗很红的米粥又道:“阿苑,吃完后可以把这碗送去给羡哥哥么?”

“嗯!”阿苑擦擦嘴巴看着蓝忘机,“哥哥不去送吗?”

“不去了。”

“哦……”

小小的手端起碗走到魏无羡的房间,用屁股对开门道:“羡哥哥,吃饭啦!”

魏无羡先是一愣,然后擦了一下眼睛笑道:“小家伙,你都不敲门直接进。”阿苑将米粥小心翼翼的放到桌上笑着指指米粥意识他快些喝,冷了就不好了。

魏无羡看着红红的米汤道:“阿苑,这辣椒是不是你放的,太多了吧!”

“羡哥哥,这米粥是漂亮哥哥做的,辣椒也是他放的。”

“……”

魏无羡看着这碗米粥直到晚上也没见喝……

半夜蓝忘机在屋内忍着背后的痛,努力的去换辅料,谁知魏无羡推门而入,惊的蓝忘猛的回头,牵扯到了伤口背后又渗出了血。

“魏婴。”

“蓝忘机,你要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

“……”蓝忘机低头不语。

魏无羡深呼吸一口气,眼角微微颤抖道:“蓝湛,如今我什么也没有了,我想保护的人我保护不了,我想走的路走不了,各大世家让我死,无非惦记着我的阴虎符。”

蓝忘机抬起头看魏无羡道:“你也认为我——是为了阴虎符吗?”

“不是 。”

“魏婴,我可以帮你!”

“蓝湛,你帮我只会害了你自己,你跟一个邪魔外道在一块儿,干什么啊!”

蓝忘机突然拍案而起道:“魏婴!”偏偏是正经家族出的雅正公子,要说些掏心掏肺的话也是难以说出来,而且还是对着自己喜欢的人还是一男子……

“蓝湛,你快些回姑苏去吧,我这儿迟早是要毁的……”

“那阿苑呢,那这些在夷陵靠着你的温氏老少呢?你要弃他们不顾吗?”

“当然不是,我会安排他们去一个可以安稳过日子的地方。”

“你一个人吗?”

“是。”

蓝忘机点头道:“魏婴,我问你,你可信我?”

魏无羡没料到蓝忘机会如此说一时凝噎道“蓝湛?”

“信与不信?”

“蓝湛,我自是信你,可是……”话不等说完蓝忘机就打住了魏无羡的话又道:“信就好……”话说完就倒在魏无羡的怀里晕了。

“蓝湛,蓝湛!”

评论(5)

热度(6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