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开了

好sui

羡忘(虐)3

有时候我自恃聪明,可却是最愚笨的……

屋内静悄悄的,这回算是风水轮流转,转到魏无羡亲自来照顾蓝忘机了。
 “四叔,他这伤在之前背我上山就有了么?”
 “是,那时候他还在照顾你。”
 魏无羡低着头沉默不语,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对自己如此,难道只是因为……
 “蓝湛,真不知道和我做朋友有什么好处。”(这里应该笑一下。)
 油灯因为飞蛾的煽动而变得忽暗忽明,魏无羡一遍开始捣弄药草一边将蓝忘机的上衣服脱下,脱到里衣时,双手不经抖了一下,衣服已经和烂肉长在一起,一但牵动,长好的疤就得撕开。
 “怎么成这样了,蓝湛你可真不会照顾自己……”魏无羡拿出刀,一巴掌把飞蛾拍飞了,拿着刀在火苗处烤了起来。
 “还好你晕了,要不然该多疼。”说完就将衣服撕开,很轻很轻的将可以牵动的布料往上推,粘的很紧的就把刀尖快速划开,烂肉一点一点的刮掉,一出血魏无羡就忙着擦干净,额头上的汗珠密密麻麻爬了一脑袋。
 一时辰过去了,终于刮干净了,魏无羡把被子以腰下为准盖上,拿起草药就往上涂,或许是草药对伤口的刺激性强床上的人抖了一下,唔囔一声。
 魏无羡听的心发慌道:“蓝湛,你醒了么?”
 蓝忘机缓缓的睁开眼睛,答应了一下,然后看看自己的衣服没了,一下子想起身,背后的伤口一疼,紧接着屁股那处被魏无羡狠狠一拍。
 “蓝湛,好好趴着,别动。”
 “……”蓝忘机才醒过来,就遭到如此待遇猛的把头埋进枕头里面,不应该是埋应该是砸,两个手死死的抓着枯草道,“谢……谢。”
 “啊?说啥?”
 “……”此时魏无羡专心的在上药更本发现不了,蓝忘机的耳垂都已经红透了,他瞧不见蓝忘机的脸,但蓝忘机自己知道,他的脸该有多烫。

姑苏内

那些被蓝忘机打伤的长老都一个个闭关不出,连蓝启仁都已经伤透了心,表示要是蓝忘机一回来就打断他的腿,可这也只是说说而已。
 静室内,蓝启仁找来了蓝曦臣道:“曦臣,你可听说了?”
 “是。”
 “你怎么看。”
 蓝曦臣知道叔父的意思,直接说:“我觉得我可以去劝劝忘机,让他回来,三日后的讨伐,叔父已经接机托辞了,所以……”
 “所以什么?”蓝启仁甩过手道,“所以要我请他回来,不回来就让他和那魏婴一块吧!”(怎么怪怪的?)
 “是,叔父。”
 蓝曦臣边走边笑着,回到屋内拿起避尘,连夜去了夷陵。
 静室内蓝启仁气的左右走动,硬是静不下心来道:“若是魏婴被带回来了 ,第一个打的就是他!!!”

莲花坞内

江厌离已经醒了,坐在床上的他还在惦念着魏无羡,可是一想到金家就是泪眼婆娑,江澄一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阿澄……”
 江澄马上走了过去,跪着握住江厌离得手道:“阿姐,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吗?”
 江厌离微笑的摇摇头道:“我很想见见阿羡,你带我去……”
 “不行!”江澄甩开她抓过来得手道,“阿姐,她把姐夫害死了啊,还让你受伤,他说过控制的住 可是呢?现在各大家打算三日后讨伐他,我……我也去。”
 “……”江厌离红着眼睛,缓缓的撇过头去,除了流泪,还能怎么办,一时间房间内寂静无声。
 “江家就只有我们三个人了……”
 “……”
 “阿澄,你知道吗?”江厌离转过头道,“听到子轩死的消息,你知道我有多心痛吗?你知道……阿姐有多纠结吗?”
 “阿姐……”
 “一个是阿姐的丈夫,一个是我看着长大的弟弟,我真的不想在失去任何一个人了。”江厌离缓缓的下床拉着江澄得手道:“阿羡同阿澄一般,是我最疼爱的弟弟,我失去了我的丈夫,我不能再失去一个弟弟!”
 “……”江澄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将江厌离扶到床上道,“阿姐,你放心,我不会再让江家任何一个人离开了,死都不会!”
 “阿澄……”
 江澄转身离去。

“魏无羡,魏无羡,魏无羡,要是明日叫我看到你没有一脸悔过,我非要抽死你!”

(蓝曦臣还在赶来的路上……江澄刚出门……)

夷陵

蓝忘机坐在床上看自己那边的魏无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一时间他尽希望可以打破这寂静,魏无羡喝着酒道:“过些日子,你就回姑苏吧。”

蓝忘机愣了几秒道:“好。”

油灯的火烧着滋滋作响,蓝忘机紧握双手像下定决心一般说:“魏婴,我……”

“嗯?”

“我……”蓝忘机的手又松开了

魏无羡见道不明白又道:“你要说些什么?”

“我就是突然想到一件事,你说……男人喜欢男人,是不是很恶心……”

魏无羡将喝完的酒放在一旁有拿起一坛往嘴里灌,道:“不恶心,若是两情相悦,关乎性别世俗干嘛?”

蓝忘机一听,终于把头抬起来看着魏无羡眼里是说不尽的欣喜,也许魏婴知晓他的心意,也许魏婴他听到了,也许……

“不过,我想含光君这般的的人物,必定会有很多漂亮仙子喜欢,你不会这般 ,而我向来是喜欢漂亮仙子的,娶妻生子过个平凡的日子。”

也许只是恍然猜猜……

“也是,以前的你也是如此,理应取个门当户对的女子,现今也该是这般。”
魏无羡听了这番话又笑了,道:“哈哈哈哈我说蓝湛,如今我这般样子,还有哪家仙子看的上我!”说着跑到蓝忘机身边坐下道,“含光君,你吗?”

“……”

“哈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

“……”

“蓝湛,你可曾喜欢过一个人?”

“嗯……”

“那一定是为很漂亮的仙子吧!”

“……他……”


魏无羡还没等人把话说完就很自觉的钻进被窝里睡着了……

蓝忘机先是一惊,再来帮他把外衣脱掉,端端正正的摆好睡姿,谁料到魏无羡如此不老实反手把蓝忘机压在身边抱着睡嘴里还念念有词道:“嗯……蓝湛你身上好冰,不过还挺舒服……”

“他并非是个漂亮的仙子……”


那日你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没听到,如此也好……

如此也好。





【因为期末考试临近,所以本人要临时包个佛脚🦶,各位小主们,寒假再见啦!❤️()】




评论(6)

热度(5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