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开了

好sui

羡忘(虐)1

设:血洗不夜天师姐重伤

蓝湛跟魏无羡走了……╥﹏╥

人物轻度ooc也可以忽略

       在场的所有人瞧着魏无羡把箭从胸口拔出将镞折断,猛的插中那射箭人的身上,望着那人的眼神已经变得冰冷,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身旁的人抱着他哭喊着。

“魏无羡,你怎如此狠心,你这魔头!”

魏无羡自高处蔑视着那些修士与各大家主,仰头吸了一口气正视道:“他人射我一箭,我还他一箭,有何不妥,他人欺辱我,我难道还要忍气吞声?”

抱着那人的修士说道:“那你也不该杀了我哥哥,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啊!”

魏无羡愣了一下,痴痴的笑了,笑的红了眼眶,痛了心……

温宁他们不是这样么……

金光善指着魏无羡辱骂道:“你如此心狠手辣,这四大家族留你不得!”

“那也得有实力对吗?”魏无羡抽出腰间的陈情笑了一声,笛音起。

黑压压的一片,雾气腾飞随后旋转的包围着那些人,“轰隆”一声,天黑压压一片,笛音振的众人皆捂耳皱眉,恍然间黑气四散冲破众修士的胸膛,有的直接吐血而亡,还有一些择持剑跪地,饶是高阶修士承受住了。

蓝曦臣带着弟子围在一起,布阵阻挡,望着身后混乱的情景大声说道:“围在一起,不要四散!”众人按着蓝曦臣的话,背靠背的围在一团,胡乱的砍着那些虚无的黑气。

“以为这样就有用么……”笛音曲调还以那般犀利隐隐约中一种威压感袭来,地上的土翻动着,死去的修士骨头咯吱作响,猛的攀爬在那些修士的身上,瞳孔翻转,白色刺目的黑色丝线爬满了眼眶。

“啊!”一名修士不敌被一口要住脖颈,在众目睽睽之下变成走尸!

众人忙着用剑斩杀那些走尸,却怎么也杀不光,只能用灵力的聚集将走尸震成碾粉,可是也很废灵力……

“阿羡,你在哪?”白衣在那一群人中很是显眼,江澄一回头就瞧见江厌离在刀剑之中穿梭,焦急的喊着:“阿姐,回去,回去啊!”

“阿澄,阿羡你们在哪啊!”江厌离的眼睛已经模糊不清了,周围嘈杂的声音打乱了江厌离的心,她担心那个才三岁的羡羡,担心那两个唯一的亲人,担心魏无羡因为这件事而变得不再是他,江厌离拼命地扒开人群去寻找。

“阿羡,阿澄!”

魏无羡愣了一下神,才听清楚那嘶哑的声音,瞧着那弱弱的身影在那些残暴的厉鬼之下穿梭,魏无羡慌乱的飞下屋顶,朝江厌离那奔去。

金光善算是眼尖大声呵道:“众人看呐,魏无羡他下来了!”

聂明玦与金光瑶猛的集结人要斩杀魏无羡,岂料他们忘了,身后源源不断的凶尸与活尸的纠缠,让他们举步艰难。

江澄用剑一个一个砍断那些凶尸,看着江厌离身后一活尸拿着剑乱砍,眼看就要砍到江厌离了,猛的叫着:“魏无羡,叫这些鬼东西停下来!”

魏无羡两眼泛红,焦急的想让他们停下,可越是想停下,那些黑气与凶尸越是肆虐横行。

“啊!”江厌离的背后还是挨了一剑,倒在地上,江澄瞪着魏无羡气不打一处来,猛的劈开阻拦他的人,跪在地上抱着江厌离道:“阿姐,阿姐!”

“都给我滚开啊!”

恐慌越大,失望越大,黑气越涌越猛,走尸前赴后继的撕咬着那些修士,魏无羡在重重血路之下来到了江厌离的跟前跪了下去……

“师姐……”

蓝忘机持琴赶来,却还是晚了一步,看见蓝曦臣等人抵御走尸有些力不从心,便弹琴为蓝曦臣他们覆了一层屏障,随后道:“兄长,我去阻止魏婴……”

“忘机……”

“魏无羡,你不是控制的住吗?”江澄猛推了他一把,“你说话啊,你说你控制的住,现在呢!”

“我……”

江厌离咬了一口嘴角,想起身,不料身后的疼痛感使她的身子发颤,她笑道:“没事,阿羡……”

“师姐……”

江厌离望着魏无羡很温柔的说:“阿羡,这次你怎么跑的那么快,我……嗯!”

“阿姐,怎么了阿姐!”江澄与魏无羡同时伸手去查看,相视一眼后魏无羡退了回去。

“还好,只是划了一口子,我现在就带阿姐去疗伤。”

江厌离拉住了江澄的手摇摇头道:“有些事,我知道也懂的,阿羡,我……我并不”话为说完,江厌离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把魏无羡往左边褪去。

“师姐!”

“阿姐!”

魏婴身后的人被一蓝光打中右手手腕,剑锋还是刺中了江厌离的腹部,那人猛的松开手道:“不是的,我要杀的是魏无羡,不是的,是她自己!”

江厌离吐了几口血,便昏死了过去,江澄无措的不知道该怎么是好,只是傻傻的捂住伤口不让血液在流出,魏无羡跪坐在地上,看着这一幕,想着刚刚的那些话,看着师姐在眼前就这么被刺了一剑,顿时怒了,甩手就是一团黑气将那人提在半空中,慢慢站了起来道:“为什么要杀她!”

“……”

“说——话!”

“你……你杀了,杀了我哥哥!”

蓝忘机跑了出来,看见这一幕道:“魏婴,凝神!”

“咔嚓”一声,那人的脖颈被碾碎,头歪歪的挑在肩上,没了神态。

“魏无羡!”蓝忘机虽然是呵斥出来的声音,但仔细一听,便能分辨出那声音夹杂着颤抖,害怕……

“事到如今,我又有什么是放不下的,事到如今又有什么可在乎,横竖你们正派修士就是看我不顺眼,不是希望我死么,不就是想要这个吗?”魏无羡将怀里的阴虎符拿出当着蓝忘机与金光瑶还有惦记着阴虎符等修士的面何在了一起道,“给你们。”

顿时万鬼齐鸣,雾气翻腾,周围的空气翻腾着血腥味,魏无羡冷笑一声,携陈情控御尸。

“快,阴虎符!”

“杀了魏无羡,阴虎符就可为我所用!”

蓝忘机将忘机琴缚在身后,拿起避尘斩杀那些走尸,在暗地的保护着魏无羡,可时间一久,人也是会累……

“魏婴,停下!”

“……”

“魏婴,你给我停下来啊!”蓝忘机一步飞起将避尘指向魏无羡,猛的偏过他的侧脸,浅浅的划过一道口子。

魏无羡看了一眼脸上那不痛不痒的伤口道:“这算是对我的手下留情么?我不需要!”反手将人打到在地,蓝忘机撑起身子道:“我并非……”

魏无羡在神智不清的情况下总是会不等人把话说完就动手。蓝忘机被逼的的连连后退,直到口吐鲜血单膝跪地,魏无羡才收手……

蓝曦臣看着拿着朔月直奔聂明玦与金光瑶那处道:“我去看看江宗主那处,大哥阿瑶你们要小心!”

“嗯。”

聂明玦提着他的大刀一砍道:“这邪气怪乎的很,你也当心!”

“嗯。”

江澄一直抱着江厌离不挪一步,这看的蓝曦臣很是焦急,连忙跑去替他阻挡开走尸,探身过去打算看看江厌离的情况,“啪”江澄打开了他的手道:“你要干什么!”

蓝曦臣二话也不说把了脉,有在江厌离身上的几处穴位点了下道:“江宗主,若还在这里痴痴的等,江姑娘怕是会被你耗死!”

“!!”江澄抱起江厌离就往外跑去哭笑着道:“阿姐,我这就带你离开这个鬼地方,马上就去治伤!”回头朝蓝曦臣点头,眼神处不忘看向魏婴……

时间过得很久,三千多人以死伤大半,魏无羡也是第一次御尸这么久,早就被这邪气反噬的不行了,金光瑶与聂明玦相互扶持着,等待一个时机。

厉鬼不断,活尸不止,魏无羡红着眼看着那些一心要自己死的人笑出了声。

“来呀,来杀我啊!”猛的魏无羡吐了口血往后踉跄一下,见此时机金光瑶猛的抽出短刀上千去,砰哐一声巨响,蓝忘机冲了出来将避尘向上扬起,打断了那把短刀。

金光瑶不明所以道:“含光君,这是干什么?”

蓝曦臣自是知道他的想法可也不得如何开口解围,倒是聂明玦一时怒火中烧呵斥道:“蓝二公子,你可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吗!”

“知……”蓝忘机回头看去,一惊。

“呵呵呵,啊哈哈哈哈,都去死吧!”魏无羡撑起残破的身体以血为媒,以黑气为剑锋将众人困在阵法中,刷的那些黑气凝固成形划过那些人的身体,就连魏无羡他自己都在其中……

“魏婴!”蓝忘机伸手就接住了晕倒的魏无羡,一只手还紧握避尘阻挡那些黑气,细小的黑气形成的剑雨划破了蓝忘机的手腕,刺穿了他的肩膀,可他怀里的人却还是那么完好无损,蓝忘机拼尽全力将灵力注入到避尘中,伸手把避尘往空中一扔,打碎了魏婴布下的阵法,不料自己却遭到反噬,剩余的黑色晶片全部往蓝忘机背上扎去,血肉绽开,染红了一片,黑色晶体顿时化为乌有。

“魏婴,我们走……”

“我们走……”蓝忘机拖起魏无羡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去,踏过那些修士的尸体,推开那些不在发狂的活尸,每走一步,身上的那种撕裂感就约发的严重。

蓝忘机背着魏无羡一路,在离夷陵不远处的小山洞里休息了一会儿,望着已经昏迷不醒的魏无羡,蓝忘机此刻心里只剩下担心,外面雾气浓重,洞内寒气又逼人,蓝忘机脱下外袍想搭在他的身上,可是……

“魏婴……”

“滚……开。”

“!”蓝忘记听到连忙靠近去看,却不料魏无羡反应那么大一手打过去,将蓝忘机手中的衣服打落,本来以是血染一半的衣袍现在又被地上的污水染了半截,瞬间变了一个颜色,血混着水,越溶越浑浊,越浸越浓重……

蓝忘机看着污泥血染的衣服道:“还撇的清吗?”

“滚!”

蓝忘机真的很累了,猛然跪在魏无羡的面前说道:“魏婴,你若是听的到,求你不要这样了!”

“滚开!”

“魏婴,我信你,我可以一直陪着你,与你站在一起!”

魏无羡不知怎么了猛的踢开眼前的人还是那般冰冷的脸说:“我叫你滚你呐!听不见吗?别过来,别过来,滚!”

蓝忘机忍着痛爬了过去,紧紧的握着魏无羡的手道:“与我……回姑苏吧,我……我不讨厌你,也并非要说教与你,更不会废你半身修为,我只是,只是想帮你,我只是,只是心悦你……仅此而已。”

此外,蓝启仁带着蓝曦臣等一些长老来到此处……

蓝忘机感受到了洞外的动静,连忙将魏无羡护在身后,看着洞口的人一步一步的走进来,蓝忘机抽出避尘得手放下了,看着那人失望又憎恶的表情,蓝忘机选择性的底下了头道:“叔父,兄长,还有各位长老……”

蓝启仁抽出剑来指着魏无羡道:“忘机,过来!”

“……”

“忘机!你可知你在干什么,与邪魔歪道在一起,他迟早会毁了你!”

“魏婴他不是!”

“你说什么!”蓝启仁气的将剑猛的划向蓝忘机的额头上道,“现在,要么回来,要么和就打死我们这些长老吧!”

蓝曦臣一听急忙跪下祈求:“叔父,忘机一向最听您的话,也从未违背过什么,如今这番,必定是有其道理的啊!”

“道理?魏婴做的种种还需要证明什么吗?”

蓝忘机拿起剑柄站了起来道:“恕弟子不孝。”

瞬间蓝忘机抽剑锋朝向蓝启仁等人,各个篮家的长老们看到此画面纷纷摇头剑指腾空,齐齐像魏婴冲去,蓝忘机腾起一剑当开,蓝启仁将手上的剑高高拿起朝蓝忘机的手腕直去,剑背挑过,蓝忘机收手将避尘旋转左侧,伸手抽出三根琴弦,一指弹过,蓝启仁和个长老连连褪去……

“哐啷”避尘掉在地上那一瞬间,二指拨起,三根琴弦皆断……

“弦杀术……”

蓝启仁看这家族长老们个个捂着肩膀,就知晓一切道:“你本是我最骄傲的学生……”

蓝忘机得手还在发着抖,看着身后的人道:“恕……”

蓝启仁已经将剑抵在蓝忘机的胸口,看着他。

“叔父!”

“曦臣你闭嘴!”

蓝忘机又看看那人,很是坚决的朝剑走去,剑锋将蓝忘机的衣服刺穿,紧接着一步又一步刺穿血肉,那血肉撕裂的声音听歌格外清楚……

“你……”

“恕弟子不孝,等弟子处理完魏婴之事定会向叔父请罪!”猛的蓝忘机双手紧握住剑身向外推去,转身扶起魏婴走了过去……

蓝启仁扔掉剑,怒斥道:“去了,就别再回来,从此你蓝湛就不再是姑苏弟子了!!!”

蓝忘机停住了,却还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蓝曦臣看着地上的避尘,弯腰捡起来,看着各长老再看看地上的血渍道:“忘机你到底要如何……”

路上杂草丛生,偶尔几滴血液滴到上面,渲染着不一样的气息,蓝忘机的衣服已经浸湿了,衣物的碎布料粘在伤口里,一单牵动就是撕心的疼痛,汗水打湿了鬓发,模糊了双眼,蓝忘机已经听不清了,摇摇晃晃的拉起魏无羡往自己的身上带,噗通一声,魏无羡整个人全都压在了蓝忘机的身上,蓝忘机也已经没有任何力气,呐呐道:“魏婴,明明还差一点,我……我好累……”

蓝忘机看着天空留下泪水,突然他感受到有人在喊着还有影影约约的人影在周围,他便知道了,很安心的闭上了眼

睛……

莲花坞

“我阿姐怎么样?”

“背后得伤到是无大碍了,可……”

江澄听不进去这些话抓着大夫的衣襟道:“我就问你我阿姐到底什么时候可以醒过来!”

“不知啊,这腹中的刀片不取,我……我也不知啊!”

“那倒是取啊!”

“可,可是一单取出会伤到血管,这血可止不住呀!”

“都是庸医!”

夷陵

“四叔,羡哥哥还有有钱哥哥啥时候醒呀!”

“不知道,或许今晚就醒了吧……”

“阿情姐姐和宁哥哥啥时候回来啊?”

“……不回了……”一时间,众人的眼睛都湿润了。

“为什么,阿情姐姐和宁哥哥不喜欢我们了么?”

“没有,他们有事去了,就不回了。”

“哦……”阿苑拿着那只草编成的蝴蝶道:“醒呀,醒呀,蝴蝶来喽!”

评论(22)

热度(93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