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开了

好sui

虚妄②

蓝湛终于回到了姑苏,此时的他早就筋疲力尽了,可想想自己没了金丹的事还需瞒着叔父和兄长,又撑起了身体,一步一步走到了雅室,拜见叔父和兄长后“砰”的一声,蓝湛跪了下去。

“忘机,这是做什么?”

“叔父,兄长,我想去藏书阁闭关一段时间。”

蓝曦臣看了看脸色如白纸的弟弟,像是知道一切的样子道:“可是因为……”蓝曦臣看了一眼叔父良久才开口,“魏公子?”

蓝启仁本来就厌恶那魏婴,一听到自己最得意的门生闭关居然是为了那魏婴气就不打一处来怒斥道:“蓝湛!你还要帮他到几时?”

“叔父息怒,那魏公子虽说修了鬼道,但未曾做过伤天害理之事,更何况魏公子灵力与忘机齐肩,以篮家的帮助,弃鬼道,是可行之策。”

“……”

蓝曦臣看见叔父有所动容又道:“叔父,就让忘机试试吧。”

蓝启仁摆了摆袖口,背过身去微叹了口气说:“罢了,罢了。”

跪在地上的蓝湛终于放松了下来道:“谢……谢叔父。”

蓝曦臣拉起那个自己视若珍宝的弟弟,刚触碰到手臂就感觉不到灵力流动,刚想仔细探知时,蓝湛猛的抽出手臂拜别。本来就很虚弱的蓝湛,现在步子也不稳了。

这么多年,不说蓝曦臣有多了解眼前这个闷葫芦,可多少,他都是知道一点蓝湛的心思的,看着脸色越来越白的弟弟,蓝曦臣什么话也没说,将蓝湛扶进他的卧房,替他输送灵力,尽管蓝湛在抗拒,尽管输多少灵力都聚不起来的身体……

“兄长,别浪费灵力了。”

“……”

蓝曦臣微微红了眼眶,不是他知道了一切,只是觉得不值。

看着躺在床上有少许血色的蓝湛,他抚了抚下身衣物,拉着蓝湛得手喃喃道:“小的时候,你等那永不开的门,现在,你等那个不开窍的人吗?”

含光君闭关的事蓝曦臣并没有对外放消息,只是淡淡的将此事淡化下去。

            云梦莲花坞内

“师姐还要!”

“阿羡,慢点吃,还有的。”江厌离拿过魏婴手中的碗又盛了一碗汤。

“谢谢,师姐!”

旁边的江澄瞪了瞪眼前生龙活虎的人,直咬牙。

“魏无羡,给我留点,那是我的碗!”

魏婴看了看道:“哎!都是男人,没事!”

“……”江澄看着眼前这个狼吞虎咽的人不禁失笑,看着姐姐的笑容,不免又想到父母想了一半又撒娇似得说,“姐,我也要。”

“阿澄,诺,我给你留着呢!”只见江澄碗中的肉要溢满了,顿时看向魏婴,眼里尽是骄傲。

“嘁!”

看着眼前这两个人江厌离眼里是说不出的温柔,她知道她的阿澄和阿羡回来了。

江澄坐在宗主之位上看着旁边的魏婴,道:“你身上的鬼气退了吗?”

“嗯,如今温狗都已经没了,修这鬼道没用。”魏婴当然不可能说自己没了金丹才修的鬼道,要不然,江澄不得怀疑,所以便瞎编了个理由。

“那我问你。”

“问吧!”

“温氏二姐弟,你还要护着吗?”

“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而且他们还帮过我们,难道江澄你也和那些人一样吗,要把他们杀了?”魏婴终于把他脸上得无所谓换做了认真,他心里知道,四大家族都痛恨温氏,可温情和温宁并没有最错什么。

“要怪就怪他们姓温吧!”

“江澄!你一定要这样吗?”魏婴看着慢慢走到面前的人,不免想与他打一架的冲动!

在外面站了许久得江厌离走了进来说:“我觉得阿羡没有说错,阿澄,温氏虽有错,可温情和温宁他们可有做错什么?”只见江厌离来到二人身边,望了望魏婴,叫他误燥,又看着江澄说,“如果只是因为姓温而被世人都误以为是坏人,如果温氏的罪孽一定要迁怒于两个什么也没做的后辈,那我要是也姓温的话,阿澄也会这么想?”

“不,阿姐不是的……”

江厌离笑了,拍了拍眼前这个比她高出一个头的弟弟说:“阿澄,温情和温宁两人所做所为,你我皆看在眼里,你也是明白的对吗?”

“阿姐我知道,可是……可是……”

“这件事就让阿羡来,他鬼点子多。”

江澄没有再说话了,一个是自己深爱的姐姐,一个又是从小玩到大的兄弟,他哪一个都不想失去,如果四大家族非要温氏二人的话,他肯定会将二人拖出去,任由他们发落,他真的再也不想失去任何一个至亲之人了。久久不说话的江澄瞪住魏婴良久才开口说:“魏婴,如果你办不好这件事,四大家族来要人牵连到江家的话,我绝对不会原谅你!”

“我,一定会办好的!”

“阿羡,把温氏姐弟俩借来着住吧!”

魏婴有些无奈的笑了说:“师姐,不了吧,我怕江澄他……”

“江家就剩下我们三个了,这么大的莲花坞多加两人会热闹些吧!”江厌离摸了摸魏婴的头笑着。

“师姐,你真的很好……”

  云深不知处内

“忘机,今日可好些了吗”蓝曦臣带着一些糕点放在床边,然后落座在蓝湛身侧。

蓝湛一看是兄长马上撑起自己道:“多谢兄长,忘机无碍了。”

“忘机,我今日下山的时候带了些市集的糕点,你快尝尝。”蓝曦臣边说边将床边的包裹一点一点打开,漏出来的是兔子形状的软糕,刹是可爱。

蓝湛望着软糕出了神,慢慢拿起一个轻轻的咬了一小口,入口即化的感觉,由白粉的涩口逐渐变得甜腻,蓝湛放下手中的软糕轻声道:“太甜了……”

望着这个总爱把苦往肚子里吞的人蓝曦臣有些气氛的说:“忘机还知道甜?”

蓝湛眼神微微下垂,手指紧紧抓着床沿道“兄长……”

“你快些休息,叔父还等着我,我走了。”

“忘机拜别兄长”

“哎……”(内心深处: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蓝湛望着那兔子形的软糕又想起了魏婴求学来姑苏的那几日送他兔子的场景。

魏婴,你现在是否安好?

你还会把兔子烤了吃么?

(下一次估计就是四大家族要温氏二姐弟,然后温氏二姐弟不会死,他们会隐居,然后就是魏婴想起蓝湛,去看蓝湛,几次未果,最后偷偷的去看,最后知道真相。)

文笔不好,只会脑洞,脑洞很多写不出来,请大家见谅!!!,









评论(26)

热度(84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