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开了

好sui

虚妄①

     如果说剖金丹真的很痛苦的话,那魏婴到底是揣着怎样的心思,将金丹给江澄的?真的只是因虞夫人的那句话吗?

蓝湛眼神淡了下去,他看着床前虚弱的快要断气一般的魏婴,默默地走了出去,转眼便看见坐在地上的温氏二姐弟。

温情看的出蓝湛的担忧,缓缓站起来道:“蓝二公子,请放心,魏公子他没事的。”

“如果,我将金丹给魏婴,魏婴是否还能恢复当初?”

温情和温宁同时一怔,像是听错一般的眼神。

“温姑娘,可否?”蓝湛又问了句。

“可以”

“当真?”

“我既然可以让魏公子的金丹转移到江公子的身上,自然也可将你的金丹植入到魏公子身上。”

夜偏冷了,可蓝湛的心却暖了起来。

魏婴……

温情看着渐渐远去的人,心底却又不禁骂到:

                          这到底是个什么孽缘!

第二天,蓝湛还似往日一般去看魏婴,只是魏婴还在昏迷中,也不会知道那日晚上蓝湛说了多少话。他又去找了温情,就这么,他把自己的想法全部都告诉了温情,将后面魏婴问起金丹的事都想好了。

“蓝二公子可是想好了?”

“嗯。”

入夜,温情已经准备好了银针,她叫温宁去守着房门,不得叫任何人进来,蓝湛这次是散着头发的,抹额也不知道跑到谁的手上了,他慢慢移动脚步,像克制自己一般,低头亲了亲床上的人,替他捏了捏被褥,慢慢的道:“这次让我帮你吧。”

“蓝公子……”温情看了看那边,不知道怎么了像是生离死别一样,气氛有些压抑。

“开始吧。”

蓝湛躺在与魏婴仅隔一个屏风的床上,慢慢的闭上了眼睛,不知不觉有丝丝银光划过脸颊。

剖金丹真的很疼,像是将灵魂硬生生抽离出体外的感觉,看着周身的光忽亮忽灭,忽明忽暗,也不知道该怎样去形容,金丹在空中自然形成,因是与身体开始剥离开了,蓝湛从头到尾没有吭一声,温情真的很佩服他的克制能力,当初魏婴在剖金丹时,也吭过几声,可再见蓝湛的双手时,以是满手的血痕。

蓝湛硬撑着身体坐了起来看着自己的金丹进入魏婴的身体时,浅浅的笑了,这怕是了了一桩心事罢!想着便晕了过去,温情将金丹融入魏婴体内,便封住了他的筋脉以免灵力游走过猛。

再看看晕倒的蓝湛,摇了摇头,出门叫温宁把二公子带入客房,休息。

魏婴在醒来的时候以是两日过后,他感觉得到自己的身体的变化,灵力充沛,而且比以前更加强劲,在运运气,他感觉到了金丹的波动,正当魏婴要下床找温情时,温情早就从门后走了进来。

“是否满意?”

“温姑娘,我这……”

“我与含光君在你昏迷这几日翻遍古籍,找到了重铸金丹之法,这次你与当初无异。”

“重铸金丹?真的!”

“我的医术,还有含光君的相助,何须怀疑?”温情撇了撇手里端的药说,“拿着药喝了吧,这体内的金丹还不太稳。”

魏婴还是一脸不可置的表情,摸摸胸口,可那的确是金丹的波动,而且很温暖,很温暖……

喝药喝到一半魏婴问了起来

“诶,含光君呢?蓝湛怎么没来?”

温情拿起药碗看着天边笑了笑说:“铸造金丹你以为不需要灵力吗?含光君可是输了不少灵力,他现在……回姑苏闭关了,还说……”

魏婴一听炸了起来,“不少灵力,他人没事吧!”

“没事”

“对了,他还说什么?”

“还说,你应当回莲花坞了。”

魏婴一听,想了好久,也对,现在金丹重铸,他再也不用修鬼道,这次他和江澄还有师姐又可以在一块儿了,想到一半,又记起蓝湛默默地说:“蓝湛这人,说讨厌我,居然还帮我铸金丹,改天请他喝天子笑,哈哈哈哈!”

夷陵外,蓝湛拿起避尘便启程前往姑苏了,他以前不觉得避尘有多么重,现在却有些力不从心了,他挪着步子一步一步的走着,时不时望向魏婴所在的地方,这一望便出了神……

就一下,就看一下吧。

也不知道何时再见,到相见那一天,你又是那个“惹人厌”的魏婴吧!

   

(这个是灭了温氏的后期,不夜天没有,师姐没死,然后我是觉得有了金丹得克制,然后鬼气会被压制,到时候魏婴又可以重回云梦。然后云梦还有双杰,姑苏可能不会有双壁了吧……最后插一句与原文不一样哦!)

评论(21)

热度(1608)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